國航銷售服務熱線: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殘疾人旅客
首頁 > 資訊查詢 > 旅行準備 > 特殊旅客服務方案 > 殘疾人旅客 >
攜帶客艙運輸服務犬的殘疾旅客
攜帶客艙運輸服務犬的殘疾旅客

 

服務犬指經過專門訓練的,為殘疾人生活和工作提供協助的特種犬,包括導盲犬、助聽犬等。精神撫慰犬,不屬於服務犬,在符合小動物運輸標準的前提下可辦理托運手續。

單獨攜帶客艙運輸服務犬乘機的視 / 聽覺殘疾旅客須年滿 16 周歲。

服務犬應具備以下證明材料,並在購票及乘機時向我們出示:

1. 由始發站、轉机站或目的站國家出具的有效的官方檢疫證書、狂犬病疫苗接種證書、相應專業訓練證明。

2. 攜帶服務犬入境或乘坐國際(或地區)轉机國內航班時,服務犬需具備有效晶片。

除此之外,乘坐國際航班時,請提前關注出入境國家對於服務犬的檢疫規定等,並保證符合出入境國家的要求。

為滿足中國民用航空局對飛行運作安全的要求,我們對每種機型可載運的攜帶客艙運輸服務犬的殘疾旅客數量有所限制。請您在確定行程計劃後儘早聯繫我們預訂此項服務,避免您到達機場後因超出載運數量而無法按期出行。

如果出現以下任何情況,我們可能會拒絕運輸服務犬:

—該服務犬對我們或其他旅客的健康或安全構成直接威脅;

—服務犬在客艙或機場登機口造成嚴重干擾;

—承運該服務犬將會違反相關政府機構的規定或要求。

如果我們拒絕運輸服務犬,如您需要,我們將在拒絕運輸後 10 日內提供書面説明。

 

服務預訂

如需攜帶服務犬出行,請最遲于航班起飛 48 (含)小時前,通過國航直屬售票處或經授權的銷售代理人預訂。

乘機登記

( 1 )乘機登記時限:請最遲于航班預計起飛時間前 120 分鐘攜帶服務犬到達乘機登記櫃檯辦理乘機登記手續。

( 2 )托運作李及非托運作李:

承運符合我們乘機要求的殘疾旅客及服務犬時,旅客無需為其攜帶的服務犬支付任何額外費用。如旅客同意托運服務犬,我們可按照小動物運輸程式為服務犬連同容器和食物免費辦理托運手續,其重量不計入該旅客免費行李額內。

殘疾旅客攜帶的旅途中使用的小型輔助設備運輸規定,請參見 攜帶輔助設備的旅客

( 3 )座位安排:在適用的安全要求允許的情況下,服務犬應由殘疾旅客懷抱或坐臥在其身前,不得佔用其他乘客的空間。出於客艙安全的考慮,攜帶服務犬的殘疾旅客不能坐在飛機的應急出口座位和波音 B747 上層客艙座位。

( 4 )航廈內服務:除如當地政府或衛生部門另有要求外,我們將為攜帶客艙運輸服務犬的殘疾旅客提供候機樓內必要的引導服務,協助辦理乘機登記、托運 / 提取行李和聯檢手續。

空中服務

我們將為單獨出行的攜帶客艙運輸服務犬的殘疾旅客在客艙內盡可能提供服務支援。

但我們無法提供以下服務:如協助實際進食,或在衛生間內進行協助,或在旅客座位上就排泄功能方面予以協助,或提供醫療服務。

乘機時,服務犬穿戴工作衫並係牽引索,在徵得相關旅客同意的情況下,可不要求您為服務犬戴上口套。服務犬不得佔用座位、任意跑動,並且不得影響其他旅客。攜帶服務犬的殘疾旅客應負責犬在客艙內的排泄,並確保不影響機上衛生。如服務犬造成我們或其他旅客的人身傷害或物品損壞,攜帶服務犬的殘疾旅客需承擔相應賠償責任。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