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機上延誤應急預案

 

一、目的

為做好航班機上延誤期間旅客各項服務保障工作,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 “國航”)根據《航班正常管理規定》(交通運輸部 2016 年第 56 號令)特製定此預案。

二、定義

“機上延誤”是指航班飛機關艙門後至起飛前或者降落後至開艙門前,旅客在航空器內等待超過機場規定的地面滑行時間的情況。

三、範圍

本預案適用於國航作為實際承運人所執行航班發生機上延誤時的應急處置工作。

四、服務內容

(一)定時發佈航班延誤動態資訊

發生機上延誤時,國航將每隔 30 分鐘向旅客公佈延誤原因和預計延誤時間等動態資訊。

(二)提供餐飲和盥洗服務

1. 機上延誤時間超過 2 小時(含),在不影響飛行、客艙安全和不造成航班進一步延誤的情況下,國航將為旅客提供飲用水和食品。

2. 機上延誤期間,在不影響航空安全的前提下,國航將保證盥洗設備的正常使用。

(三)旅客下機條件及限制

1. 出港航班機上延誤時間超過 3 小時(含)且無明確起飛時間時:

如飛機仍在停機位,國航將安排旅客下飛機等待;如飛機已經推出,在不違反航空安全、安全保衛規定情況下,國航將在得到空管部門的同意後,滑回機位安排旅客下機。

2. 當出於空防或安保需要、機場海關、邊檢部門對國際和地區航班旅客下機有明確限制或飛機滑回可能對機場運作秩序造成較大影響時,國航將不安排旅客下機或暫緩旅客下機。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