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資訊查詢 > 公告資訊 >

關於涉及上海機場跨航司非連續客票無損退票的提示

關於涉及上海機場跨航司非連續客票無損退票的提示

尊敬的旅客:

  為響應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和上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號召,國航已加入“上海機場跨航司非連續客票無損退票互認機制”。自2024年3月15日起,國航將依據機制與東航、南航、春秋航空、吉祥航空、金鵬航空,共同為持行程涉及上海虹橋機場、浦東機場跨航司非連續國內客票的旅客,提供無損退票服務。

  如您購買了東航、南航、春秋航空、吉祥航空、金鵬航空任意一家航司的國內客票,且客票上列明的是該航司實際承運航班,與國航國內客票組合使用,遇上述航司實際承運航班因天氣原因、不可抗力(地震、洪災等自然災害)原因發生航班延誤或取消,導致您無法銜接續程國航實際承運航班,或影響出行計劃,可申請辦理國航客票無損退票,辦理時須滿足以下要求:

  一、行程(符合以下條件之一即可)

  1.非連續客票往返程

  指兩個不同航司的單獨航段構成的往返程,即每張客票最多只能有1個航段,且前一張客票的目的地與後一張客票的始發地需為同一個城市(含同一城市的不同機場),且客票上列明的去程航班與回程航班起飛時間間隔不得超過T+5天(含,T為第一段始發日期)。

  2.非連續客票構成經上海轉机的聯運作程

  對於非連續客票構成經上海轉机的聯運作程,轉机銜接時間需滿足最短轉机銜接時間且不超過24小時(含)。

  二、條件(同時符合以下條件)

  1.國航客票與發生航班延誤或取消航司的關聯客票的出票時間間隔不超過12小時;

  2.國航客票必須在關聯航班發生航班延誤或取消之前出票,並訂妥座位;

  3.旅客需在客票上列明的國航涉及上海兩場進出港航班計劃起飛時間4小時前(含)取消訂座。

  4.發生航班延誤或取消航司客票在與國航客票關聯為連續行程前從未做過變更,但延誤或取消航班的旅客保護除外。

  5.發生航班延誤或取消的客票,只能與一張國航客票關聯為連續行程。已經關聯為連續行程的客票,不得再與其他客票形成關聯。

  6.團隊客票不適用。

  三、申請材料

  請您將乘機人本人有效乘機證件照片,及發生航班延誤或取消客票所屬航司開具並蓋章(含電子章)的如下3份材料:

  1.客票票面資訊

  2.客票歷史記錄

  3.航班延誤證明

  發送至電子郵箱bookingshaca@airchina.com,我們會在收到郵件後次日起3個工作日內通過郵件回復您辦理結果,符合無損退票機制的客票票款將退回至原付款賬戶。

  如國航實際承運航班因天氣、不可抗力(地震、洪災等自然災害)原因延誤或取消,導致您需辦理無損退票機制內其他5家航司客票無損退票。您可通過以下渠道索取國航客票票面資訊、客票歷史記錄、航班延誤證明,辦理非連續客票無損退票:

  1.國航上海虹橋/浦東機場售票櫃檯

  2.國航熱線95583

  3.國航各直屬售票處

  如有疑問請聯繫國航熱線95583。

 

 

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四年三月十五日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