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資訊查詢 > 公告資訊 >

關於乘坐國航國際航線赴華航班的溫馨提示

關於乘坐國航國際航線赴華航班的溫馨提示

尊敬的旅客:

 根據《關於中外人員往來暫行措施的通知》,自北京時間2023年1月8日開始,請赴華人員在航班起飛前48小時內進行核酸檢測,結果陰性者可赴華,無需向中國駐外使領館申請健康碼。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者,請在核酸轉陰后再赴華。

 為確保國際旅行健康安全,自2023年1月17日起(當地時間),執飛赴華航班的航空公司負責查驗旅客赴華航班登機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如無法出示則不允許登機。中國海關在旅客入境時對證明進行抽查。

 關於核酸檢測證明要求的特別提示:

 一、載有受檢人姓名(應與搭乘赴華航班使用的旅行證件姓名一致),最好註明出生日期和旅行證件號碼。

 二、載有以下檢測資訊:檢測時間或報告出具時間(至少有一個時間在登機前48小時內)、檢測方法(應為核酸檢測,不接受抗原檢測)、檢測結果(應為陰性,不接受“不確定”“灰區”結果)、檢測機構名稱和聯繫方式。

 三、使用赴華航班起飛地官方語言或英語,由赴華航班執飛航司檢查。

 四、為紙質報告,如檢測機構出具電子報告請列印後攜帶。

 五、請妥為保管檢測陰性證明,隨身攜帶,以便查驗。

 注:根據中國駐波蘭大使館發佈的公告,乘坐波蘭赴華航班旅客的核酸檢測證明須註明出生日期和護照或旅行證號碼。需包括檢測時間和報告出具時間,檢測時間須在登機前48小時內。其餘要求與上述特別提示的內容一致。

 

 請您在乘坐赴華航班登機前通過微信小程式“海關旅客指尖服務”、掌上海關 APP 或網頁版(https://htdecl.chinaport.gov.cn)填寫《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健康申明卡》進行申報。乘機過程中,請堅持佩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降低染疫風險。

 因政策隨時有可能調整,請您及時關注中國駐當地使領館和當地政府發佈的最新要求,提前做好出行準備。感謝您的理解與支援。

 

                         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三年一月二十二日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