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國航成都—拉薩高原航線安全飛行51年載客1145萬

國航成都—拉薩高原航線安全飛行51年載客1145萬
 

3月1日上午9點04分,隨著一架執行CA4403航班的空客A319飛機搭載124名乘客,平穩降落在海拔3570米的拉薩貢嘎機場,標誌著架設在“世界屋脊”西藏高原上的空中金橋—國航成都至拉薩航線實現了安全飛行51週年。

51年來,國航在這條高原航線上安全起降8.83萬架次,運送中外旅客1145萬人次,運輸貨物郵件25萬噸,並多次出色完成救災緊急物資及國家領導人專包機進出藏等重大運輸任務,為促進西藏自治區的對外開放、經濟發展、民族團結和穩定繁榮做出了積極貢獻。

依靠拉薩航線積累的豐富高原飛行經驗,國航陸續成功試飛國內飛行難度最大林芝米林機場、世界海拔最高稻城亞丁機場,以及邦達、阿裏、日喀則、九寨、康定、紅原等藏區高原機場,陸續開闢尼泊爾加德滿都、北京、重慶至拉薩,以及成都至邦達、林芝、日喀則,拉薩至邦達、阿裏等10余條往返“世界屋脊”的國際、國內和區內航線,構築起以拉薩為中心密集輻射周邊大、中城市的航線網路。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