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您是否
因為疫情多次修改了自己的行程,
發現不同航線的退票政策也有所不同?
別急,
一篇文章看懂國航近期客票退改規定!
(最後附有常見問題解答)

一、國航客票退改規則

武漢進出港航線退改規則

購票日期:2020年1月31日(含)前
旅行日期:2020年1月1日(含)至2020年3月29日(含)
變更規定:首次提出改期申請,可在客票有效期內免費變更一次,免收子艙位和淡旺季價差;再次提出改期申請,需依據客票使用條件辦理。
退票規定:可在客票有效期內申請免費退票,免收退票手續費。

其他航線退改規則

購票日期:2020年1月28日0時前
旅行日期:2020年1月1日(含)以後
變更規定:依據客票使用條件辦理
退票規定:2020年1月28日0時以後,在航班起飛前取消訂座或提出退票申請,可在客票有效期內申請免費退票,免收退票手續費

被限制入境旅客退改規則

購票日期:不限
旅行日期:2020年1月24日(含)至2020年3月29日(含)(具體航線以目的地國家發佈限制入境開始時間或時間段為準)
變更規定:可免費變更一次航班日期,不能變更航程
退票規定:在航班起飛前取消訂座或提出退票申請,可在客票有效期內申請免費退票,免收退票手續費。

特殊旅客退改規則

適用旅客:
1.所有奮戰在一線的醫務工作者;
2.疑似或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旅客
購票日期:不限
旅行日期:2020年1月1日(含)至2020年3月29日(含)
變更規定:可免費變更一次航班日期,不能變更航程
退票規定:
1.醫務人員憑工作證和有效身份證件,可在客票有效期內辦理免費退票,免收退票手續費。
2.疑似或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旅客,可憑醫療機構診斷證明在客票有效期內辦理免費退票,免收退票手續費。

二、國航客票免費退票改期辦法

...............退票操作............... 以下類型客票需到原渠道退票

如果您的購票渠道為攜程、飛豬、去哪兒等第三方平臺或旅行社、代理機構等,您需要聯繫原渠道進行退票。

以下類型客票可自助退票

如果您的購票渠道為中國國航APP、國航官方網站、國航微信小程式,您可以直接打開相應訂單線上提交退票申請。

No.1中國國航APP

在“個人中心”中,點擊“全部訂單”選擇您要辦理退票的客票,點擊下方“退票”按鈕,核實資訊後,點擊“確認退票”,系統將自動審核完成您的退票退款。

No.2國航官方網站

網站在“預定管理”中找到“我的國航”,選擇“機票訂單”,選擇您要辦理退票的客票。

No.3國航微信小程式

在“會員服務”中,找到“我的訂單”,選擇您要辦理退票的客票。 

以下類型客票需聯繫客服退票

如果您在國航直銷渠道購買的客票類型滿足以下任何一種條件:

1) 客票已使用部分航段

2) 客票類型為轉机聯程客票

3) 無法通過網路自助完成退票

您可以通過下列任一種方式,聯繫國航客服幫您辦理退票或取消訂座:

打開中國國航APP或國航官方網站,點擊首頁“線上客服”圖標。

撥打國航24小時客服熱線:境內95583(海外地區撥打+861059281588)

海外客服中心 :

歐洲地區+80086100999

北美地區+8008828122

亞太地區+80086100999

更多國家地區服務電話聯繫方式

改期操作

如您的航班符合免費改期要求,均可通過中國國航APP及國航境內官方網站自助完成航班變更;

No.1中國國航APP

在首頁點擊客票變更,輸入相關資訊查詢或選擇您要辦理改期的客票,點擊“變更”按鈕,選擇您要變更的航班資訊,核實資訊後點擊“確認變更”,完成客票改期。

No.2國航官方網站

在“自助服務”中找到“延誤改期(含航班取消)”輸入相關客票資訊後選擇您要辦理改期的客票。

特別提示: 

1) 近期航班變動較多,航班延誤或取消後,如果您在訂票時預留了聯繫方式,我們將為您發送短信和APP推送告知航班變更資訊;同時如有航線調整,也將同步為您推送公告詳情供即時查看,請您及時關注和安排出行計劃。

2) 您可以通過中國國航APP、國航官方網站或微信小程式自助查詢航班動態資訊、行李資訊,或自助辦理會員服務、取消值機等相關服務。查詢航班情況請查看此連結

3) 如遇航班延誤或取消需獲取證明請查看此連結。

溫馨提示: 因當前客服話務量較大,致電諮詢可能需要較長的排隊等候時間,如您已計劃取消出行,請在航班起飛前聯繫購票渠道取消訂座,在客票有效期內(自出票之日起的一年內),符合上述退改規定的客票均可免費辦理退票,請您錯峰辦理。



另外,我們整理了一些
近期旅客諮詢較多的問題,
希望可以幫助您能更好的
理解退改政策。



旅客問答專欄

Q:我乘坐的航班是否有確診的新型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

A:如政府部門發現有確診的新型肺炎患者乘坐過某個航班,會通過公眾渠道發佈相關資訊,並與同航班有可能受到影響的旅客取得聯繫。

Q:我未來要乘坐的航班目前看還正常,以後會因新型肺炎疫情取消嗎,取消後會立即通知嗎?

A:如您在國航APP、官網、呼叫中心等國航官方渠道查詢航班動態,航班狀態顯示為“計劃”,那目前航班是沒有取消飛行計劃的。如因疫情變化臨時取消,國航會為在訂票時留有聯繫方式的旅客發送航班變更通知短信或郵件,註冊國航APP的旅客也會收到推送資訊。所以請您在訂票時務必提供真實的手機號碼和郵箱地址,以便及時接收通知,也可以註冊國航APP以便接收航班變更推送消息。

Q:國航已經取消了我要到達國際城市的所有航班,影響了我的行程。航班開通時會通知嗎?

A:國航航班調整的相關資訊會及時通過國航官網、APP和微網志等渠道進行發佈,請隨時關注或查詢航班動態。

Q:我在攜程買了一張3月5日北京到休斯頓的客票,我怎麼辦理退票?

A:按照客票退票的要求,您需要到原出票地辦理退票,因此您可以聯繫攜程進行退票處理。

Q:是不是目前國航航班正常運營的城市都可以正常安排出行?

A:為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疫情,部分國家(地區)分別出臺了相關的政策,安排出行計劃需滿足前往國家(地區)入境臨時管制措施及我國口岸通行情況的要求。請隨時關注國家移民管理局的出入境資訊了解實時動態:https://www.nia.gov.cn/n794014/n1050176/n1077211/n1215569/index.html?scene=126&clicktime=1581388447

Q:退票已經申請了,為什麼退款還沒有到賬?

A:由於近期疫情影響,退票數量增加,請您耐心等待,我們會儘快處理;

Q:我1月25日在國航APP上買了一張3月2日北京飛上海的機票,能免費退票嗎?

A:1月28日以後退票,航班起飛前取消訂座可以免費辦理退票,航班起飛前未取消訂座需要按照客票規則執行。

Q:1月10日購買了2月15日北京飛成都的機票,已在1月22日辦理了退票,能不能退還退票手續費?

A:很抱歉,已收取的退票手續費無法退還。根據民航局1月23日晚間發佈的通知,2020年1月24日0時起,此前已購買的機票可以辦理免費退票,免收任何手續費。在這之後辦理的退票才能免費退票,此前已經退票的,退票手續費無法退回。

Q:我購買了3月24日北京飛米蘭的機票,現在北京飛米蘭航班取消了,可以免費退票嗎?

A:可以免費退票。在客票有效期內,可辦理全額退票,免收退票手續費。或者,您可以選擇在客票有效期內,免費變更航程為2020年4月29日(含)前國航實際承運的中國大陸—歐洲其他通航點的進出港航班。

Q:我買了重慶-沖繩往返客票,現在直飛航班取消了,可以變更成轉机航班嗎?

A:國航可以免費為旅客變更為國航實際承運的重慶-北京-沖繩往返航班;如果航班時間也需要變更,可在客票有效期內,免費變更至2020年6月30日(含)前的航班。

Q:你們客服熱線很難打通,我該怎麼辦?

A:近期國航95583客服熱線話務量驟增,謹請耐心等待,或者錯峰撥打。如果是在中國國航APP或國航官方網站上購買的客票,請直接在APP或官網上打開相應訂單並提交退票申請,系統將自動處理。如果是在其他渠道購買的客票,請到原購票渠道提交退票申請。

Q:我在國航無法購買增值地空聯運服務産品了?

A:為配合疫情防控,按照武漢市、北京市、上海市、杭州市、重慶市交通部門的相關規定,即日起,國航暫停地空聯運産品、貴賓專車接送服務産品、轉机住宿産品的銷售,以上暫停線路和服務範圍的恢復時間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