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運輸總條件 >

貨物運輸總條件

第十三條 爭議解決

13.1 如果托運人與我們不能就運輸糾紛達成一致解決意見,可以通過訴訟或雙方協議仲裁解決。

13.2 航空運輸糾紛的訴訟時效是2年,自民用航空器到達目的地點,應當到達目的地點或者運輸終止之日起計算。受理法院所在國家的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13.3 由幾個連續承運人辦理的運輸中發生托運貨物毀滅、遺失或損壞等,托運人有權向第一承運人和最後承運人提起訴訟或者通過仲裁解決爭議;托運人也可以對發生托運貨物毀滅、遺失或損壞等的運輸區段的承運人直接提起訴訟或者通過仲裁解決爭議。

13.4 對於實際承運人履行的運輸提起訴訟,托運人可以分別向實際承運人或者締約承運人提起,也可以同時向實際承運人和締約承運人提起。被提起訴訟的承運人有權要求另一承運人參加應訴。

13.5 源於本條件或與本條件相關的糾紛適用於中國法律。在公約適用的前提下,關於損失的訴訟可以根據索賠人的選擇,或者在我們總部所在地法院,或者在締結合同的我們的分支機構所在地法院,或者在目的地法院等司法管轄權範圍內進行。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