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旅客須知
關於中國的入
境限制
關於其他國家/地區
入境條件的變更
關於國際版健
康碼
關於核酸檢測的
要求
旅客須知
  • 對於新冠肺炎確診者、疑似者或密切接觸者和有發熱(達到37.3攝氏度)、咳嗽、乏力、頭痛等症狀的旅客應儘快就醫治療,不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 請您在乘機全過程中佩戴口罩,建議您佩戴非呼吸閥型的KN95/N95口罩。非必要不摘口罩。
  • 請您在值機櫃檯、登機口、客艙內配合我們的工作人員進行體溫檢測。
  • 請您在登機口使用我們提供的消毒濕巾或免洗手消毒液進行手部清潔消毒後再登機。
  • 請您提前確認符合併接受始發站、轉机站、目的站國家/地區的疫情防控政策。
  •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健康申明卡》最新版的要求,所有旅客必須如實申報相關資訊。

  • 請您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法規有關規定,如有虛報資訊或不配合執行相關防控措施,引起新型冠狀病毒傳播或有傳播危險的,將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法規及有關部門的規定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 關於中國的入境限制 (最後更新日期:2020年9月24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 國家移民管理局2020年3月26日公告,自2020年3月28日0時起,暫時停止外國人持目前有效來華簽證和居留許可入境。暫停外國人持APEC商務旅行卡入境。暫停口岸簽證、24/72/144小時過境免簽、海南入境免簽、上海郵輪免簽、港澳地區外國人組團入境廣東144小時免簽、東盟旅遊團入境廣西免簽等政策。持外交、公務、禮遇、C字簽證入境不受影響。外國人如來華從事必要的經貿、科技等活動,以及出於緊急人道主義需要,可向中國駐外使領館申辦簽證。外國人持公告後簽發的簽證入境不受影響。

    有關入境中國的限制要求,您可諮詢中國駐當地使領館獲取更多資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 國家移民管理局2020年9月23日聯合發佈的公告,對2020年3月26日發佈的《關於暫時停止持有效中國簽證、居留許可外國人入境的公告》部分措施進行了如下調整: 自2020年9月28日0時起,允許持有效中國工作類、私人事務類和團聚類居留許可的外國人入境,相關人員無需重新申辦簽證。如外國人持有的上述三類居留許可于2020年3月28日0時後過期,持有人在來華事由不變的情況下,可憑過期居留許可和有關材料向中國駐外使領館申辦相應簽證入境。上述人員需嚴格遵守中方防疫管理規定。3月26日公告其他措施繼續實施。

    (點擊查看官方公告https://www.nia.gov.cn/n741440/n741542/c1344669/content.html

    關於其他國家/地區入境條件的變更

    為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一些國家和地區相繼採取入境管制措施,請您在旅行前務必通過有關國家使領館了解目的地國家/地區對人員出入境方面的具體規定,合理安排行程,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相關資訊可參考下列網址: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整理的有關國家/地區的入境管制措施
    https://www.iatatravelcentre.com/world.php

    國家移民管理局整理的有關國家/地區的入境管制措施
    https://www.nia.gov.cn/n741435/n907688/n1234186/index.html

    關於國際版健康碼

    根據中國民用航空局、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2020年4月7日發佈的關於中國籍旅客乘坐航班回國前填報防疫健康資訊的公告,為減少疫情跨境傳播,從部分國家已購買回國機票的中國籍旅客需要提前填報防疫健康資訊。具體要求如下:

    • 自2020年4月8日起,已購票旅客在登機前需要提前通過防疫健康碼國際版微信小程式,逐日填報個人資料、健康狀況、近期出行情況等資訊。特殊情況可由他人代為填報。
    • 2020年4月8日至4月22日為過渡期。過渡期內乘坐航班的中國籍旅客,應于4月8日起連續逐日填報。過渡期後乘坐航班的,應于登機前第14天起連續逐日填報。
    • 未按上述要求填報的,將無法登機。旅客填報虛假資訊,將導致行程受阻,並須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有關國際版健康碼的填報要求和常見問題,請點擊下部連結了解詳情。
      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hs.html
    關於核酸檢測的要求
    入境中國的核酸檢測要求

    根據中國民用航空局、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2020年7月20日發佈的關於來華航班乘客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登機的公告要求:

    • 搭乘航班來華的中、外籍乘客在登機前5天內完成核酸檢測。檢測應在中國駐外使領館指定或認可的機構進行。
    • 中國籍乘客通過防疫健康碼國際版小程式拍照上傳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 外國籍乘客憑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向中國使領館申辦健康狀況聲明書。
    • 有關航空公司負責在登機前查驗健康碼狀態和健康狀況聲明書。不符合相關要求的乘客不能登機。各航空公司應嚴格履行查驗手續。
    • 乘客提供虛假證明和資訊,須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以上要求的具體實施辦法將由中國大使館認真評估駐在國核酸檢測能力後,在具備條件的時候發佈。 請您關注中國有關使領館官網資訊,或撥打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領事保護中心電話12308進一步諮詢。
      點擊下部連結,可查看目前已經實施憑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乘機來華(含在該國轉机來華)的國家列表:
      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gj.html

    搭乘國航航班需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登機的航線列表(截止2020年9月11日)
    表 已實施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登機的國家列表(參考)

    入境其他國家/地區的核酸檢測要求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國家/地區的核酸檢測要求,請向目的地國家/地區的使領館或有關辦事機構諮詢。您也可以參考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整理的有關國家/地區的入境管制措施 https://www.iatatravelcentre.com/world.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