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值機區域
安檢區域
休息室
登機口
客艙內
值機區域
體溫檢測
我們的工作人員將使用非接觸式的體溫檢測設備對所有旅客進行體溫檢測。( 部分機場由機場管理機構在您進入候機樓時對您進行體溫檢測)
個人防護裝備
我們的工作人員將根據始發站所在城市或航班的疫情防控等級,按照中國民用航空局發佈的疫情防控技術指南和國航疫情防控技術指南,佩戴口罩和其他必要個人防護裝備。
保持社交距離
在設置社交距離標識的區域,
我們的工作人員將提醒您在排隊時保持安全距離。
設備及用品的消毒
我們會定期對值機櫃檯、自助值機設備、輪椅等設備進行清潔消毒。
免洗手部消毒液的放置
我們在部分具備條件的機場(北京、成都、重慶、上海、武漢、大連、貴陽、溫州、廣州、呼和浩特)值機櫃檯/值機區域放置了免洗手部消毒液供您使用。
安檢區域 (由機場管理機構完成,僅限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機場)
個人防護裝備
安檢工作人員將根據始發站所在城市的疫情防控等級,按照中國民用航空局發佈的疫情防控技術指南,佩戴口罩和其他必要個人防護裝備。
保持社交距離
部分機場的安檢現場將設置社交距離標識,便於您排隊時保持安全距離。
設備及用品的消毒
安檢部門將定時對安檢設施設備進行清潔消毒,每日運營結束後,對安檢現場工作、垃圾桶等區域及設施進行濕式清掃,並進行全方位消毒,保持乾淨衛生。
自營休息室 (北京、成都、貴陽、重慶、杭州、天津、上海、武漢、大連、呼和浩特)
個人防護裝備
我們的工作人員將根據始發站所在城市或航班的疫情防控等級,按照中國民用航空局發佈的疫情防控技術指南和國航疫情防控技術指南,佩戴口罩和其他必要個人防護裝備。
免洗手部消毒液的放置
我們在休息室前臺放置了免洗手部消毒液供您使用。
設備及用品的消毒
我們將對休息室公共區域、設施、設備進行定期清潔消毒。
休息室服務
我們將繼續提供自助形式的餐飲和熱食服務,提供的飲品為獨立包裝,如您有需要,我們還為您提供一次性食具。暫不提供冷葷沙拉、切片水果、食用冰塊的供應服務。暫不提供雜誌、報刊的供應服務。淋浴間、睡眠間、兒童間暫不開放。
登機口
個人防護裝備
我們的工作人員將根據始發站所在城市或航班的疫情防控等級,按照中國民用航空局發佈的疫情防控技術指南和國航疫情防控技術指南,佩戴口罩和其他必要個人防護裝備。
體溫檢測
登機前,我們的工作人員將使用非接觸式的體溫檢測設備對所有旅客進行體溫檢測。
手部清潔消毒
我們將在登機口為您提供消毒濕巾或免洗手部消毒液,請您配合我們的工作人員,在確認對手部進行清潔消毒後再登機。
保持社交距離
在設置社交距離標識的區域,我們的工作人員將提醒您在排隊時保持安全距離。
遠機位航班巡回巴士
我們將定期對我們的巡回巴士進行清潔消毒。此外,我們將根據疫情防控的需要,適時調整巡回巴士客座率限制要求。
客艙內
個人防護裝備
我們的客艙乘務員將根據始發站所在城市或航班的疫情防控等級,按照中國民用航空局發佈的疫情防控技術指南和國航疫情防控技術指南,佩戴口罩和其他必要個人防護裝備。
體溫檢測
對於航程大於4小時的高風險航班,我們的乘務員將在客艙內使用非接觸式的體溫檢測設備對旅客進行體溫檢測。
機上突發事件處置
我們建立了機上出現疑似病例情況下的應急處置程式,確保出現的特殊情況可以得到及時、妥善的處理。
客艙內的空氣迴圈
飛行過程中,飛機從高空吸入大量清潔空氣,這將使機艙內的所有空氣可以在三分鐘左右完成一次置換。
機艙內的空氣是由上向下持續流動的,而國航所有飛機均配備了高效微粒空氣過濾器(HEPA),可以時刻保持機艙內具有高品質的流動空氣。
客艙的清潔與消毒

國航推出“整潔起航 安享飛行”機上旅客安心方案,將預防性“定期消毒”制度化、常態化,以加強飛機客艙區域清潔和消毒的閉環管理,為旅客送上一份安心承諾。
按照航班防控風險評估及分級化管理,國航建立了航後預防性消毒、終末消毒、隨時消毒的飛機消毒工作機制,並將機制固化轉為常態化管控標準。

  • 對當日執行國際/地區航班的飛機,全部在航後執行“預防性消毒”作業;
  • 對在常態化防控地區內執行國內航班的飛機,每週進行一次航後“預防性消毒”,在地區風險等級2級以上的地區內執行國內航班的飛機,每次航後進行一次“預防性消毒;
  • 低、中風險航班,飛行過程中每2小時對盥洗間進行一次消毒,高風險航班,飛行過程中每小時對盥洗間進行一次消毒。

實施“預防性消毒”作業時,我們將使用由中國民用航空局認可的兼顧安全性、功能性與適航性的清潔洗消産品,在旅客高頻使用的區域和組件上進行擦拭消毒。

  • 通道區:按照由外向裏,由上至下的原則,對包括頂板、行李架、閱讀燈、出風口、側壁板、舷窗、座椅(小桌板、扶手、座椅控制組件、裝飾板)、儲物櫃/衣帽間、隔板及書報夾、乘務員座椅等區域擦拭消毒。
  • 盥洗室:對5個區域和組件依次消毒,分別對馬桶、垃圾箱、洗手池、盥洗室壁板及頂板、盥洗室門組件(門表面、門把手、煙灰缸(如安裝)、鎖扣)等區域擦拭消毒。
  • 廚房:按照由上到下,由外到裏的原則,對包括頂板、烤箱、燒水器、咖啡機、廚房本體、儲物櫃/儲物抽屜、垃圾箱等區域擦拭消毒。

在擦試消毒之外,我們還會對客艙地面進行兩次噴霧消毒,以確保沒有消毒死角。

機上服務
我們將根據疫情防控等級和中國民用航空局發佈的疫情防控技術指南,適時調整機上服務內容。 目前,我們已經在國內航班上逐步恢復了熱食服務,但在風險等級較高的航班上, 我們僅能提供預包裝食品,免稅品售賣服務可能受限或暫停,希望能夠得到您的理解。
防疫宣傳
我們的客艙乘務員將通過廣播提示乘機旅客做好個人防護。比如全程佩戴好口罩,非必要情況不摘下口罩; 用餐前和使用盥洗室後做好手部清潔消毒;如果出現發熱、幹咳、乏力等不適症狀要及時報告乘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