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資訊查詢 > 公告資訊 >

關於進一步落實外國人乘坐境內民航客運航班實名制管理相關事項的公告

關於進一步落實外國人乘坐境內民航客運航班實名制管理相關事項的公告

尊敬的旅客:

根據《關於進一步落實外國人乘坐境內交通運輸工具實名制管理工作的通知》(國移民發〔2022〕4 號)規定,現將外國人乘坐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承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民航客運航班實名制管理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所有民航客運航班按規定實行實名制管理。

二、外國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乘坐民航客運航班,應當使用本人有效身份證件(證明)實名訂購票,配合做好資訊採集和登記工作,並接受實名查驗。

三、外國人在中國境內乘坐民航客運航班,應當使用本人合法有效護照、海員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無前述相關證件的外國人,可使用外國人出入境證。外國人因證件到期、遺失、損毀等原因正在辦理證件補換發的,應當持用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出具的外國人簽證證件受理回執、護照報失證明,或者各國駐華使領館簽發的臨時性國際旅行證件(應附有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簽發的有效簽證或停留證件)。駐華使團、領事機構人員乘坐民航客運航班使用的證件種類依照有關規定執行。

四、對未持證件、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證件(證明)原件或者票、人、證不一致的,我公司按規定無法提供航空運輸服務。

五、對冒用他人證件,持用偽造、變造、過期(含超出簽證停留 期及停留居留許可有效期)等無效證件乘坐民航客運航班的,我公司按規定無法提供航空運輸服務,並按要求通報公安機關或移民管理機構。

六、我公司將於即日起在客票銷售及乘機登記環節嚴格執行實名售票和實名查驗要求。

感謝您的支援與配合。

 

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三年四月十一日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