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資訊查詢 > 公告資訊 >

“法治民航、信用民航、誠實守信、知行合一”主題宣傳

“法治民航、信用民航、誠實守信、知行合一”主題宣傳

為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誠信建設重要論述,倡導“平安出行、文明出行”理念,提升旅客誠信意識,為民航誠信春運營造良好氛圍,公司現開展以“法治民航、信用民航、誠實守信、知行合一”為主題的宣傳活動,主要內容有:

習近平總書記提出要構建“一處失信,處處受限”信用懲戒大格局。

關於信用體系建設,黨的十八大提出“加強政務誠信、商務誠信、社會誠信和司法公信建設”。

國務院在《關於印發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規劃綱要(2014—2020年)的通知》中提出,要在現有行政處罰措施的基礎上,健全失信懲戒制度,建立各行業黑名單制度和市場退出機制。

國務院建立社會信用體系建設部際聯席會議制度,統籌推進信用體系建設,公佈實施《徵信業管理條例》。

國務院提出:要對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的嚴重失信主體實施限制出境和限制購買不動産、乘坐飛機、乘坐高等級列車和席次、旅遊度假、入住星級以上賓館及其他高消費行為等措施。

推動建立品質信用徵信系統,加快完善12365産品品質投訴舉報諮詢服務平臺,建立品質誠信報告、失信黑名單披露、市場禁入和退出制度。

《民航行業信用管理辦法(試行)》(民航發〔2017〕136號)自2018 年1月1日試行。

《關於在一定期限內適當限制特定嚴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推動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的意見》(發改財金〔2018〕385號)自2018年5月1日起施行。

因嚴重影響民航飛行安全和生産安全的特定嚴重失信人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的,有效期為一年。

根據民航局規定,對已經生效的特定嚴重失信旅客名單,當事人有異議的,應當向公示期間明確的同一指定信箱提出。

在機場或航空器內實施下列行為被公安機關處以行政處罰或被追究刑事責任的人員將在一年內被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

a.編造、故意傳播涉及民航空防安全虛假恐怖資訊的;

b.使用偽造、變造或冒用他人乘機身份證件、乘機憑證的;

c.堵塞、強佔、衝擊值機櫃檯、安檢通道、登機口(通道)的;

d.隨身攜帶或托運國家法律、法規規定的危險品、違禁品和管制物品的;在隨身攜帶或托運作李中故意藏匿國家規定以外屬於民航禁止、限制運輸物品的;

e.強行登佔、攔截航空器,強行闖入或衝擊航空器駕駛艙、跑道和機坪的;

f.妨礙或煽動他人妨礙機組、安檢、值機等民航工作人員履行職責,實施或威脅實施人身攻擊的;

g.強佔座位、行李架,打架鬥毆、尋釁滋事,故意損壞、盜竊、擅自開啟航空器或航空設施設備等擾亂客艙秩序的;

h.在航空器內使用明火、吸煙、違規使用電子設備,不聽勸阻的;

i.在航空器內盜竊他人物品的。

下列被相關國家機關認定的嚴重違法失信行為人將在一年內被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

a.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的重大稅收違法案件當事人;

b.在財政性資金管理使用領域中存在弄虛作假、虛報冒領、騙取套取、截留挪用、拖欠國際金融組織和外國政府到期債務的嚴重失信行為責任人;

c.在社會保險領域中存在以下情形的嚴重失信行為責任人:用人單位未按相關規定參加社會保險且拒不整改的;用人單位未如實申報社會保險繳費基數且拒不整改的;應繳納社會保險費且具備繳納能力但拒不繳納的;隱匿、轉移、侵佔、挪用社會保險基金或者違規投資運營的;以欺詐、偽造證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騙取社會保險待遇的;社會保險服務機構違反服務協議或相關規定的;拒絕協助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對事故和問題進行調查核實的;

d.證券、期貨違法被處以罰沒款,逾期未繳納的;上市公司相關責任主體逾期不履行公開承諾的;

e.被人民法院按照有關規定依法採取限制消費措施,或依法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的。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