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資訊查詢 >

  簽證資訊 >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主要由馬來裔、華裔和印度裔三大民族組成。他們的宗教、文化和風俗習慣各異。馬來裔90%以上信仰伊斯蘭教,華裔多信仰佛教和道教,印度裔則信仰印度教。馬憲法中明文規定伊斯蘭教為馬官方宗教。馬來西亞的穆斯林多屬遜尼派。

 

開齋節(Hari Raya Aidil Fitri)是馬來人的春節,是全國最重要的節日。每逢伊斯蘭教歷9月,全國穆斯林(主要是馬來人)都要實行長達一個月的白天禁食(即齋戒月),然後恢復正常的生活習慣。齋月過後的第一天即為開齋節。節日前夕,穆斯林都要進行捐贈活動,幫助有困難的人、剛皈依伊斯蘭教的穆斯林、為了伊斯蘭教而欠債的人等。同時,在外地的人都紛紛趕回家鄉和親人團聚。開齋節的早晨,穆斯林們都前往清真寺,進行隆重的禱告儀式。儀式過後,人們互相熱烈祝賀,表示把過去的恩恩怨怨全都忘記,一切從頭做起。在親切和睦的氣氛中,人們還要相互登門拜訪。這一天,家家戶戶都準備了豐富的糕點招待來訪的客人。好客的馬來人還特別喜歡其他民族人士前來拜訪,把他們的來訪看作是十分榮幸的事情。


 

*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實際出行請聯繫大使館查詢詳細資訊。

* 更多簽證資訊也可點擊星空聯盟網站中的相關欄目查詢。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