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資訊查詢 >

  簽證資訊 > 科威特

禁酒、豬肉。禁止穿著吊帶衫、超短裙等暴露服飾外出。齋月期間禁止在公眾場合抽煙、飲水和進食,違者拘禁至月終為止。

 

節慶習俗

科威特是傳統穆斯林國家,伊斯蘭教為國教,信眾多為遜尼派。科威特從1994年起實行雙休日制:星期五和星期六。

 

固定節日包括:1月1日(元旦)、2月25日(國慶節)、2月26日(解放日)。宗教節日隨伊斯蘭歷(亦稱回曆)而變動,其中有穆罕默德聖紀、登宵節、伊斯蘭新年、開齋節和宰牲節。開齋節一般放假3天,宰牲節一般放假4天。

 

齋月是伊斯蘭歷9月,阿拉伯語稱“拉馬丹”。齋月是伊斯蘭教最神聖的月份,是崇拜之月,心理調節之月,最重要的是頒降天啟《古蘭經》之月。齋月27日之夜為伊斯蘭教的“卡德爾之夜”。依據伊斯蘭教規規定,在齋月中,全世界的穆斯林,凡已成年且身體健康者,均應全月“封齋”。從日出至日落,禁止飲食、吸煙和房事。

 

服裝

科威特的傳統民族服飾與海灣地區其他阿拉伯國家居民的服飾基本一樣。科威特現行的正式服飾是:男人頭戴白色綢紗巾,內襯針織鏤花小白帽,頭巾的兩端垂于胸前,頭巾的上面套著用雙圈黑絲繩做的頭箍,以保持穩定。身披斗篷式黑色外套。夏天穿白色長袍,冬天是深色毛質夾層長袍。腳踏拖鞋,不穿襪子,正式場合亦如此。女人的正式服裝是:外穿黑色絲綢披風,從頭到腳包裹全身,只露臉部。鄉下女人和“貝都因”婦女外出時要戴面罩。


 

*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實際出行請聯繫大使館查詢詳細資訊。

* 更多簽證資訊也可點擊星空聯盟網站中的相關欄目查詢。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