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關於國航職工班車刷卡系統採購項目的再次採購公告

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現就國航職工班車刷卡系統採購項目進行公開採購,誠邀符合條件的供應商報名參加。

一、項目名稱:國航職工班車刷卡系統採購項目

二、項目內容:

(一)項目背景

職工班車刷卡系統已運作10餘年,因車載硬體設備已過時停産,無法升級換代,刷卡機使用時長已超出了設計使用壽命,系統故障也逐漸開始顯現。且因設備停産,今年初增開的望泉寺職工班車無法購置原刷卡系統設備,給班車運作造成一定影響。考慮到現班車刷卡系統老舊以及職工工作日去櫃檯充值,存在極大的不便也影響職工正常工作,故採購新的班車管理與消費系統。

(二)班車系統現狀

現職工班車管理與消費系統于2010年採購,取代了最初的紙質乘車票證。自刷卡系統啟用後,我中心根據車載機的使用壽命,對車載機經過兩次升級換代,最後一次換代時間為2015年初。班車管理與消費系統屬儲值刷卡方式,充值端口分別設在總部大樓員服中心及總隊院內的東區財務中心,現只支援工作日櫃檯處充值。截止目前開卡人數近8000人,年均乘車人數15萬次,年均櫃檯充值數6萬次,不包含開卡、補卡、退卡等操作。

(三)功能目標

本項目的建設需在安全性和穩定性的基礎上構建,要與國航內部已經建設好的微信公眾號平臺和國航“企業微信”對接,同步數據,並在內搭建班車消費二維碼系統,使用符合銀聯規範的二維碼支付應用安全規範要求生成二維碼,供車載機扣費使用,實現員工通過二維碼乘車,具體目標如下:

1、實施範圍僅包括中航集團內部員工使用,在系統設計上要具備外部人員遮罩功能。

2、班車管理與消費系統基礎軟體平台中需包含四個部分:一是管理後臺,可以對系統本身的數據進行實時記錄和反查詢,紀錄數據中需要包含車機資訊、員工資訊和扣費資訊,能夠對輸出報表的內容和形式進行定制;二是車機服務平臺,專門在車機和後臺間建立數據服務交換使用;三是建於微信公眾號或國航“企業微信”內的服務系統,支援引導碼快速打開和調取員工資訊,同時連結到後臺二維碼發碼雲平臺。四是二維碼發碼雲平臺,在掃碼時能滿足符合自動後臺扣費的要求,符合中國銀聯二維碼支付安全范Q/CUP067-2016,符合中國銀聯二維碼支付應用規範Q/CUP053-2016,滿足消費過程安全需求。

3、系統的設計應充分考慮未來內部管理和服務發展的需要,隨著系統的運作,系統數據量會日益增大,對系統性能會産生影響,為了保證對系統性能的要求,以便承受海量數據及多用戶執行數據採集、數據查詢、工作管理等操作帶來的壓力,系統需具備一定的靈活性、適應性、可擴展性和較強的併發處理能力。

4、可統計並列印各類報表,且生成報表為PDF或其他無法更改數據的格式,例如:可統計集團公司各單位員工乘坐情況,便於後期根據報表導出的各單位乘坐率,分攤班車租賃成本。

5、系統安全性:系統必須具備完善的安全機制,建安全保護功能,保護我方員工資訊、數據等,經過網路傳輸和交換的數據不會發生增加、修改、丟失和洩露,確保網路數據的可用性、完整性和保密性,以保證管理資訊的安全。對相關的數據進行標準的加密處理,從硬體網路、作業系統、數據庫、應用系統四個層次提供可靠的安全機制。

6、交易安全性:車載機嚴格按照統一的交易流程進行讀寫,當發現非正常中斷點時,能按恢復機制對交易進行有效安全的恢復。

7、車載機要求準確度高、響應速度快、抗干擾能力強,需具備不同線路班車收費標準不同的功能,機身按鍵方便操控,具有防水功能及耐磨損性能。

8、車載機支援通過4G無線通訊的採集方式,並支援有線、外插存儲隨身碟的方式進行數據備份,採集過程中發生突然中斷,車載機記憶體儲的數據不受影響,並可允許重新進行採集。當採集的數據丟失,可進行補採集或全部採集,以保證後臺交易數據的完整性。採集支援中斷點續傳,可通過顯示方式提醒採集的進度。

9、車載機內置4G全網通模組,應支援記錄上傳及下載、故障上報、後臺控制車載機工作狀態及報警、支援內置GPS+北斗雙模模組等功能。

10、車載機具有“請重刷”語音提示,員工掃碼過快導致未完成交易,重刷後不會造成二次扣款,實現交易數據的連續性,最大限度保證數據不丟失。

(四)採購産品具體要求:

1、系統及設備數量要求:目前職工班車共計17輛,其中2輛為免費擺渡班車無需安裝車載機,需採購16套車載機(含1套備用)及一套系統管理軟體。

2、系統培訓:提供本項目有關産品的基礎配置、日常操作管理及故障診斷等方面的培訓,要求培訓後應使我方受訓人員能夠掌握系統軟、硬體的日常操作管理與維護,並對一般性故障進行診斷、排除與恢復等功能。

3、技術支援:對於我方在日常中遇到的問題給予技術上的支援,對於系統在運作一段時間後,出現的問題,或是其他方面影響系統性能的因素,進行詳細的系統性能測試檢查等。

(五)進度要求:班車刷卡系統軟體的開發及設備安裝調試計劃完成時間為2個月。

具體內容以後期採購文件要求為準。

三、供應商資格要求:

1、具有營業執照;

2、具有獨立承擔民事責任的能力;

3、具備良好的商業信譽和健全的財務會計制度;

4、具有依法繳納稅收和社會保障資金的良好記錄;

5、參加此項採購活動前三年內,在經營活動中沒有重大違法紀錄;

6、具備開具有效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能力;

7、具有電腦系統服務及電子設備的生産或銷售資質;

8、能夠符合中國銀聯二維碼支付安全規範 Q/CUP 067-2016,中國銀聯二維碼支付應用規範 Q/CUP 053-2016;

9、具備從事此項工作方面的經驗、能力。

四、供應商報名:

1、符合條件的供應商應首先登錄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採購管理平臺(pur.airchina.com.cn),點擊頁面右上角“註冊”按鈕進行註冊,填寫完供應商註冊界面內容後,還需要點擊平臺頁面右上角“單位資訊”進入單位資訊管理界面,填寫供應商詳細資訊並通過審核完成準入後,查看《國航職工班車刷卡系統採購項目》,開始報名。

2、註冊及準入過程中如有問題,可聯繫該項目聯繫人;供應商完成報名後,需以電話或郵件方式通知該項目聯繫人。

五、報名截止時間: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採購管理平臺截止時間為準,請在報名截止時間前提交完整的報名材料,逾期發送的一切資料將不予受理。

六、項目聯繫人:劉  爽

聯繫人電話:010-80487930

七、其他要求

1、供應商完成註冊後,應記住用戶名及密碼,這是該公司以後登錄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採購管理平臺的唯一用戶名及密碼。

2、申請資料不全者將被取消申請資格,不另行解釋。本公告的最終解釋權由國航股份綜合保障部負責。

3、官方發佈渠道為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採購管理平臺及國航官網(www.airchina.com.cn),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發佈媒介除外。除上述外,在其他任何媒介上轉載的以我公司為採購主體的項目公告均為非法轉載,我公司不承擔責任。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