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國航舉辦“生物多樣性保護”主題航班活動

國航舉辦“生物多樣性保護”主題航班活動

2021年10月9日13時42分,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航”)CA1667航班從首都機場平穩飛抵昆明長水國際機場,這是國航攜手中華環境保護基金會舉辦“生物多樣性保護”主題航班活動的首個航班活動以“萬物生長”為主題,旨在為即將召開的《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第十五次會議(CBD COP15)營造良好氛圍,倡導旅客共同保護生物多樣性,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共謀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之道。

上午9時,國航在首都機場舉辦國航“生物多樣性保護”主題航班首飛儀式。國航、中華環境保護基金會、中國品質認證中心、北京綠色交易所順義區生態環境局領導出席儀式北京綠色交易所活動現場為國航頒發碳中和航班證書。據了解,依據今年10月1日生效的《北京市大型活動碳中和實施指南》,在中國品質認證中心的審核指導下,國航採用北京市試點碳市場碳配額活動的14主題航班進行碳排放抵消,成為中國首家使用地方試點碳配額開展規模化碳中和航班的航司。

活動當天,生物多樣性保護主題元素從地面延伸至航班飛行的各個環節。國航首都機場自營休息室設置了生物多樣性保護倡議板並在主題航班登機口擺放宣傳海報和動物合影立板供旅客合影留念同時國航對客艙全艙進行了主題佈置,並在機艙娛樂系統以及機上WIFI中增加了“保護生物多樣性,共建生命共同體”以及“國航節能環保”系列視頻,向旅客發出“生物多樣性保護”電子倡議書,旅客可以通過電子設備觀看,了解更多生物多樣性保護知識。

主題航班活動中,“生物多樣性保護”有獎問答環節吸引了旅客的積極參與,在歡快熱烈的競答氛圍中,大家共同了解COP15大會資訊以及生物多樣性保護知識國航為獲獎旅客精心準備了用航空座椅布套余料縫製而成的手拿包,向旅客傳遞物盡其用,迴圈利用的環保理念。本架航班的機上餐食全部使用環保食具,在為旅客提供優質餐食服務的同時降低對環境的影響同時航機雜誌《中國之翼》特別開闢了生物多樣性專欄為每位旅客提供COP15大會主題元素登機賀卡和由回收塑膠瓶製成的“環保筆”,帶領旅客探索中國生物多樣性之美的同時,方便旅客記錄和分享本次環保之旅的全新感受。活動最後,機長主題廣播中向旅客們發出倡議: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保護生物多樣性,保護我們的藍色星球。

系列主題航班活動是國航持續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生態環境部相關要求,積極開展環保公益宣傳,傳遞“綠色運營,可持續發展”理念的重要舉措。長期以來,國航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將自身發展與社會生態文明建設相結合,加強頂層設計,實施系統管理,形成了“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節能環保管理網路,開展了從空中到地面的全方位節能減排項目同時,國航始終堅持“綠色飛行”,關注碳排放管理,盯緊關鍵環節,多措並舉,形成合力,力促低碳運作。在機隊建設上,通過優化機隊結構,引進高燃效機型,構建機齡年輕、技術先進的綠色機隊;在運作節油上,開展飛機性能監控、實施電腦計劃油量精細化管理等方法,有效降低航班油耗

步入“十四五”,國航將持續把節能環保工作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減碳治污為抓手,緊貼行業實際、強化工作舉措,為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實現新進步、美麗中國建設邁上新臺階、生物多樣性保護開創新局面做出新貢獻。

據悉,國航將在10月9日-10月15日CA1667CA1668航班上舉辦系列主題航班活動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