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國航新疆分公司正式掛牌成立

國航新疆分公司正式掛牌成立

910日,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國航”新疆分公司正式掛牌成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副主席劉蘇社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黨委常委鐘波、中航集團(國航)董事長、黨組書記(黨委書記)宋志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成、民航新疆管理局局長張軍平烏魯木齊市委常委、副市長、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新市區)委書記崔玉淼、新疆機場集團公司董事長張軍、新疆空管局黨委副書記劉文泚、新疆機場集團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分公司總經理陶潤文、民航新疆管理局烏魯木齊安全監督管理局局長張金石、中航油新疆航空油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大鵬、烏魯木齊機場海關副關長康瑩、烏魯木齊市邊防檢查站副站長郭松、新疆機場公安局副局長索斌等有關單位領導出席掛牌儀式共同為國航新疆分公司揭牌。按計劃,成立當晚,國航CA1478航班作為新疆分公司首航航班飛往北京,國航新疆分公司正式開展航線運營。

國航新疆分公司的掛牌成立,是中航集團貫徹落實“一帶一路”倡議,服務新疆區域發展,構建新疆空中運輸大通道的重要舉措。長期以來,中航集團堅持以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為遵循,認真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把援疆建疆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堅持把發揮航空主業優勢與新疆地區發展結合,致力於通過深耕西部市場、提供高品質的航空服務,助力新疆區域性開放戰略與特色優勢産業發展,促進區域之間互聯互通與各族人民廣泛交往,服務國家向西開放的總體佈局,為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提供航空動力。以此次新疆分公司成立為契機,國航將進一步聚合在新疆地區的資源,與地方政府、兵團、機場加強溝通協作,充分利用烏魯木齊的地緣優勢和輻射中亞、西亞和東歐的區位優勢,深度融入新疆地區以烏魯木齊機場為主,支線機場為輔助的多中心航線網路新格局,持續加大運力投入,加密國內幹線,拓展航線網路,優化區域航線網路佈局,不斷提高國航在新疆地區的運營保障能力,確保飛行運作安全,提升新疆地區客貨運服務水準,新疆各族人民提供更加多樣、便捷、優質的航空出行服務推動配套産業協同融合發展,發揮航空優勢服務“旅遊興疆”戰略,打造“新疆是個好地方”文旅融合品牌。通過搭建新疆地區與外部聯結的“空中絲綢之路”新疆經濟發展與民航市場繁榮貢獻國航智慧

目前,國航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通航疆內11個機場,分別是:烏魯木齊、庫爾勒、伊寧、阿克蘇、和田、喀什、克拉瑪依、石河子、哈密、庫車和圖木舒克,連接北京、重慶、成都、武漢等國內重點城市“十三五”期間,國航每天圍繞新疆民航市場運營的飛機從24 架增加到36 架,增幅達到50%;累計投入航班超過8萬班,運輸旅客約1300 萬人次。國航新疆分公司成立後,首批將投入3B737-800飛機在烏魯木齊運營,主要執飛北京首都、成都航線。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