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國航太府基地正式竣工啟用

國航太府基地正式竣工啟用

20215月28日,中航集團國航太府基地在成都宣告竣工啟用,為成都天府國際機場的展翅騰飛保駕護航,為建設成都國際航空樞紐奠定堅實基礎。中航集團總經理馬崇賢出席竣工啟用儀式並致辭,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四川機場集團公司、民航西南空中交通管理局等相關單位參加了竣工總驗暨啟用儀式。

保障“兩場一體” 支撐成都國際航空樞紐建設

中航集團國航太府基地是國航進駐天府國際機場,實現成都“兩場一體”運作不可或缺的支撐與保障,是中航集團打造成都國際航空樞紐的重要舉措。國航投資61億元、總建築面積58.15萬平方米的天府基地,是中航集團成立以來一次性投資最多、規模最大的基建工程項目。工程項目從2016年批復、2018年12月開工建設以來,中航集團始終堅持高標準規劃、高品質建設、高效率管理,致力打造一流的現代化航空産業園區。

國航太府基地設置生産輔助設施、機務維修、航空食品、航空貨運四大功能板塊,建設與之相配套的辦公、機庫、航食等基礎設施。國航太府基地機庫大廳面積14290平方米,可滿足2架空客A330寬體飛機、1架A320窄體飛機或者兩架A350飛機同場維修,可提供飛機和發動機大修、客機改貨機、飛機加改裝等服務。國航太府貨站建築面積6.93萬平方米,可實現年進出港吞吐量達24.45萬噸(其中國內貨郵15萬噸,國際貨郵9.45萬噸)的貨郵運輸。航食生産大樓,設計産能為日産3.5萬份航餐(最高産量可達4.5萬份),為旅客提供精緻、可口、安全的空中美食體驗。配套的天府基地員工公寓可提供1494個房間、3203個床位(空勤床位1229個),保障生産運作所需。國航太府基地強大的保障能力將助推成都“兩場一體”運作,有力支援成都國際航空樞紐建設。

響應國家戰略 助力成渝雙城經濟圈發展

天府國際機場是繼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之後最大的民航建設工程,對國家打造成渝雙城經濟圈具有重要意義。一直以來,中航集團積極響應成渝雙城經濟圈、長江經濟帶建設戰略,以實際行動支援四川省、成都市經濟社會發展。國航太府基地正式啟用是中航集團推動國航成都國際樞紐建設的標誌性成果,將為未來成都航空業發展,對西部地區經貿、社會往來提供有效助力,是構建民航強國戰略的有力支撐,是中航集團在建黨100週年之際向黨和人民遞上的一份民航答卷。

多年來,中航集團深耕西部航空市場,致力於將成都建設成為中國西部國際航空樞紐,為西南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搭建起空中通道。上世紀60年代,國航人秉承勇攀高峰、敢打能勝的精神和安全第一的永恒追求,憑藉精湛的技術嚴謹的作風,飛越“空中禁區”,開通了到拉薩的高原航線,藏區技術難度最大的林芝、機場海拔高度最高的稻城等11個高高原機場。至今,國航已經保持了高原航線安全飛行56年的紀錄,凝結成“飛越天塹”的高高原精神。2018年,中航集團與四川省人民政府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同提升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和天府國際機場的綜合競爭力,推動四川民航業高品質發展。作為成都歐洲航線最大承運人,國航充分利用成都區位優勢,架起中西部地區和周邊國家經成都前往歐洲的國際轉机橋梁,陸續開通成都至法蘭克福、巴黎、倫敦等直達歐洲航空樞紐的洲際航線;國航還精心打造京蓉精品航線,積極完善滬穗深杭等高頻次商務幹線,搭建起全國大部分城市經成都進出西藏、新疆的航線網路。目前,以成都為運營基地的國航西南分公司執管飛機達107架,執飛72個國內航點、14個國際地區航點,確立了西南區域市場主導地位。

全新服務體驗,開啟舒適便捷“新航程”

天府國際機場投入運營後,國航將通過更為便捷的服務和更加通達的航線網路,為西南地區旅客提供更加優質的出行體驗,助力旅客開啟美好“新航程”。

國航在天府國際機場擁有總面積2950平方米的兩艙休息室,裝飾風格精緻、豪華,可為高端旅客提供休息、上網沖浪、餐飲等服務;在轉机服務方面,可為旅客提供AR(增強現實互動技術)的智慧轉机服務;提供人工櫃檯、自助行李托運一體機(SBD)、自助值機(CUSS)三種值機模式,在國內值機區域主推SBD,方便旅客快捷辦票、自助托運;啟用自助登機設備,提升旅客出行體驗;在行李運輸中使用基於RFID技術(無線射頻識別)的分揀與跟蹤系統,讓旅客通過手機端實時了解托運作李的動向,有效改善旅客行李服務體驗。同時,國航利用豐富的國際國內航線網路,優化熱點方向銜接效能,為旅客提供快捷便利的轉机服務。

未來,中航集團將持續全力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航空運輸産業集團,以天府國際機場的投運為契機,進一步加大運力投入,拓展航線網路,有力支援成都國際樞紐建設,服務國內大迴圈和促進國內國際雙迴圈。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