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中國國航交易分團參加首屆進口博覽會

中國國航交易分團參加首屆進口博覽會

  115日,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上海隆重召開。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國航”)立足提升國際競爭力的需要,由董事長、黨委書記蔡劍江帶隊,組成交易分團參與此次盛會。在進口博覽會期間,國航將在飛機發動機維修、航空燃油和海外影視節目版權等領域,與包括RRBPSpafax等7國際知名企業洽談合作事宜

  多年來,國航始終堅決支援改革開放、服務於改革開放,也伴隨著國家改革開放戰略不斷發展壯大。依託國家的發展,國航以更加開放的姿態面對全球化競爭,不斷提升自身的運作保障能力和市場競爭力,致力於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航空運輸産業集團。黨的十八大以來,國航先後引進新飛機220余架,其中包括2014年引進國內首架波音747-8寬體客機,2016年引進國內首架波音787-9寬體客機,今年上半年引進國內首架空客A350-900寬體客機。通過不斷引入先進機型,實現機隊構成的更新換代,在確保機隊安全飛行的同時,提升旅客乘機出行體驗。目前,國航的寬體機隊規模在國內名列前茅,還有著一支實力強大的高原機隊,並已經在飛行難度舉世公認的高原航線上安全運作了53年。據最新數據統計,國航係企業機隊總規模已達到662架,機型包括波音737747777787,以及空客A319320/321330350,平均機齡6.74年。

  在強大的機隊實力支撐下,近年來國航不斷拓展和優化國內、國際航線網路佈局,目前航線網路已覆蓋六大洲,具備全球運營能力。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和深圳灣大灣區建設等部署,國航持續推進樞紐網路戰略,構建了以北京、成都、上海、深圳為一級重要節點的四角菱形網路,持續打造北京超級樞紐、成都國際樞紐、上海和深圳國際門戶。在“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後,國航先後開通北京至白俄羅斯、匈牙利、南非、衣索比亞、波蘭、哈薩克等航線。目前,國航“一帶一路”相關國際航線已達到35條,通航19個沿線國家的25座城市,服務國家戰略的能力進一步增強。截至201810月底,國航運營的客運航線總數量已達到434條,航線覆蓋全球六大洲。其中國內航線308條,國際航線109條,地區航線17條,通航國家(地區)42個,通航城市189個,其中國際69個,地區4個,國內116個。透過星空聯盟,航線網路可覆蓋193個國家的1,317個目的地。

  國航將以“中國改革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精神為指引,堅持改革開放步伐不停歇,不斷提升國際競爭力,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航空運輸産業集團。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