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銷售服務熱線: 95583      中國 | 登錄  | 註冊
首頁 > 關於國航 > 國航新聞 >

國航舉辦“一帶一路”航線新聞發佈會

國航舉辦“一帶一路”航線新聞發佈會

  2018531日,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航在北京舉辦了“一帶一路”航線新聞發佈會。活動現場,國航介紹了自2013年以來開通的“一帶一路”航線及“一帶一路”航線特色餐食産品,並向媒體宣佈即將開通北京-河內、成都-倫敦、北京-海拉爾-伊爾庫茨克等國際航線。

  2013年,“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合作倡議提出之後,國航積極響應國家倡議,將國際航線開航重點放在了“一帶一路”倡議沿線國家和地區。五年來相繼開通北京-孟買、北京-明斯克-布達佩斯、北京-華沙、北京-阿斯塔納、北京-休斯頓-巴拿馬、重慶-迪拜、上海-曼谷、杭州-芽莊等航線,不斷拓展國航的航空“版圖”,為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經貿往來提供便利。

  “一帶一路”的推進給國航航線網路的不斷延伸帶來了新的機遇,也為國航的國際化網路佈局增添了動力。截止到20185月底,國航中歐航線數量已經達到29條,五年來中歐航線數量和每週航班量分別增長50%和80%;國航亞太航線數量也達到29條,五年來亞太地區航線數量和航班量分別增長30%和100%,目前國航航線網路覆蓋19“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並且在航線開通的當地社會産生了積極影響,獲得了“中法合作獎”、“中國-匈牙利人民友誼獎”等廣受國際社會認可的榮譽稱號。

  作為公司名稱中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國際”于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不僅是誕生之初的一個美好願望,更是國航作為中國唯一載國旗飛行的航空公司義不容辭的使命和擔當。圍繞“一帶一路”倡議和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和深圳灣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國航持續推進樞紐網路戰略,構建了以北京、成都、上海、深圳為一級重要節點的四角菱形網路,努力將北京建設成世界級的超級樞紐。同時,國航不斷加快國際網路佈局,航線遍佈六大洲,成為中歐、中美間第一大航空承運人,國際競爭能力持續提升。

  未來,國航將繼續全方位、多領域、深層次地服務國家倡議、履行社會責任,為“一帶一路”、中國企業“走出去”搭建更加便捷的空中橋梁。今年6月,國航將開通北京-河內航線,為中國赴越南旅客提供更多元的出行選擇。7月,國航還計劃開通成都-倫敦、北京-海拉爾-伊爾庫茨克航線,不斷豐富中歐航線網路,帶動中國北方和西南地區的“一帶一路”建設與發展。

 
京ICP證 030872號-1 Copyright 2012 Air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